渡清明

我是只🐒

【王黄】黄少天和他的三封情书(上)

chapter 1

第九赛季微草主场对蓝雨的比赛打完后,王杰希刚一回到微草就被门卫大爷叫住了:“哎,小王队长啊,刚刚有个用围巾包住脸的孩子跑过来让我把这个交给你,应该是你的粉丝吧?”

大爷边说边把一个蓝色的信封交给王杰希,众微草队员见了霎时一片窃窃私语,其中以袁柏清最甚:“那应该是表白信吧?不过信封怎么是蓝色的,太没有眼力见了。”

柳非接道:“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这恐怕是情书,而且还可能是队长的熟人送的,不然为什么要亲自送到微草门口,还遮遮掩掩的?”

袁柏清想了想,觉得甚是有理:“待会儿我就问问我师父,队长当年有没有和哪个姑娘比较熟的。”

刘小别捅捅他:“问完小群里说一声啊。不过你们觉不觉得用围巾包住脸这个操作好像在哪听过?”

王杰希听罢淡然回首:“明天,加训。”

无视身后一片“队长我们错了”的哀嚎以及许斌无辜的眼神,王杰希径直回到了自己的房间里,拆开信封一看,只见蓝色信纸上明晃晃地写着四个大字:我喜欢你。

一向以脑回路清奇著称的魔术师大大突然有点方。

Chapter 2

酒店里,刚从微草俱乐部回来的黄少天抱着靠枕在床上拼命打滚,滚了半天又双手捂脸对着沙发上喝茶休息的喻文州一个劲念叨:“队长啊队长怎么办我好紧张你说老王看到了会是什么反应啊那门卫大爷不会是认出我来了吧我总觉得他看我的眼神怪怪的那我的一世英名可就毁了啊,不对队长你是和我一起去的你的名声也得毁……嗷队长你说老王看到了会是什么反应啊他到底喜不喜欢我啊我为什么要一时脑热去送那个情书都怪队长你撺掇我,我跟你讲我们蓝雨正副队的友情可能要完了……”

喻文州用杯盖浮了浮茶沫,心想“你都喜欢上微草头头了我跟你还有什么友情”,啜了一小口茶后才悠哉悠哉地打断黄少天的话:“放心吧少天,你那情书是匿名的啊,王队看到了也不知道是你送的。还有,少天,从我床上下来。”

黄少天听完呆呆地“哦”了一声,把脸埋在枕头里,既有些小庆幸又有些失落,心里空落落的,满是说不出的滋味。

Chapter 3

黄少天走后,喻文州就登上QQ,戳开了王杰希的头像。

索克萨尔:王队晚上好啊,微草门卫处的信王队收到了吧?

王不留行:没有

索克萨尔:真的^_^?

王不留行:……假的。你送的?

看到这里,正在喝水的喻文州呛了一下,咳了半天,赶忙回复这位思维跳跃的大佬。

索克萨尔:不是我,是少天

王不留行:那字迹……你确定?

索克萨尔:好吧,字是我代写的。不过王队倒是对少天的字很了解啊?

王不留行:呵

王杰希呵完这一声后便不再回复,喻文州心满意足地下线,心里想着离这俩货在一起的日子也不远了。

Chapter 4

事实证明,喻文州同志还是太天真,王杰希和黄少天这事一拖就是一年,期间喻文州旁敲侧击了无数次也没见黄少天露出和
王杰希在一起的迹象,好不容易给人拉次红线的文州同志觉得自己受到了打击。可喻文州会变成一条没有梦想的咸鱼吗?当然不会。于是第十赛季的冬休期,喻文州又拉着黄少天一起搞事了。

QQ上

夜雨声烦:我说老王这个月份你在北京都要冷成二哈了吧,喜不喜欢我们广州现在可以穿着短袖在街上自由奔跑的气候?欢迎你来蓝雨啊,你一来我和队长一定把你抓住做成一棵大山深处的王不留行哇哈哈!

王不留行:……你是不是不知道,有一种叫作暖气的东西?

夜雨声烦:???

黄少天瘫在桌子上呼出一口长气:“完了,队长,我看我是没戏了。老王这不咸不淡的反应,要么就是没看出来要么就是看出来了却不说破。前者的话倒也还好,虽然老王两次都没能明了我的心意……就怕是后者了。唉,算了,队长你也别安慰我了,我想一个人呆一会儿。”

喻文州垂下的眸子黯了黯,他回到自己房间想了一会儿,再次敲开了王杰希的小窗。

索克萨尔:杰希,刚才少天给你发的消息你到底懂了没有

王杰希知道,每次喻文州叫他杰希就是要和他很认真很严肃的谈事情了。于是他沉思了一会儿,谨慎地给喻文州回了消息。

王不留行:……你和黄少天要把我做成王不留行啊?

喻文州沉默了,果然。他不想和这个恋爱白痴说话。

索克萨尔:你仔细看看少天给你发的消息,注意每一句的第一个字

王不留行:!

王不留行:包括上次,黄少天不知道你给我通风报信吧

索克萨尔:嗯。我怕他知道你明知他心意却不做出回应,会更伤心。杰希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第八赛季的事你不让我和

少天说我便也没和他提起,总之,我劝你善良

喻文州说完就下线了,过了会儿他实在不放心黄少天,毕竟这次事情是他挑起的,他也有责任,喻文州就决定去开导一下黄少天。

喻文州推开黄少天房门的时候,黄少天正拿着一支笔当话筒飙着《分手快乐》。“分手快乐,祝你快乐,你可以找到更好的——”唱着唱着,黄少天还把笔凑到喻文州跟前,喻文州只好尴尬地接上最后一句:“……你自信时候真的美多了。”

喻文州唱完后回头不经意地一瞥,看到了扒着门框一脸惊恐的卢瀚文和对上了他的目光瑟瑟发抖的徐景熙。

……不你们听我解释我真的没有和你们副队分手不对我就没有和他在一起过好吧?!

喻文州今天也是一条“好气哦还要保持微笑”的咸鱼。

Chapter 5

“藏头诗事件”之后,黄少天基本就放弃了他对王杰希的“单相思”。看着日渐憔悴的黄少天,喻文州再次训诫卢瀚文一定要好好训练将来好打残他药。

直到第一届世邀赛的到来,黄少天和王杰希开始朝夕相对,直觉告诉喻文州,机会来了。

“我觉得我的直觉是对的。”苏黎世的某家咖啡店里,喻文州边优雅地搅拌着手里的咖啡,边信心满满地对黄少天说。

黄少天有一下没一下地舀着手里的冰淇淋:“队长,你靠谱点。”

喻文州人畜无害地眨眨眼:“这样吧少天,决赛那天,如果我们夺冠了你就去找杰希告白。”

黄少天被雷得外焦里嫩:“卧槽不是吧队长你玩这么大?!那……要是我告白失败了呢?”

喻文州和蔼可亲地微笑着:“那我们就药翻他然后把他绑你床上去,生米煮成熟饭就没问题了。”

黄少天无语望天泪两行:“我怕煮成了稀饭。”

接下来黄少天就在“不想跟王杰希告白”和“希望中国队夺冠”间苦苦纠结。

Chapter 6

“第一届荣耀世邀赛夺冠的队伍是——中国队!”

全场都沸腾了。现场的、电视机前的中国观众拼尽全力地呐喊着,13名国家队队员加上领队叶修高举着冠军奖杯,宣告着属
于他们的、属于中国电竞的荣耀。

黄少天望向张佳乐,张佳乐正目不转睛地看着摄像机,眼里有什么东西闪闪发亮,他把奖杯高举过头顶,像是要给谁看见一般,笑得像个孩子一样开心——黄少天知道,那是张佳乐的第一个冠军。

发布会过后,叶修难得大放血请国家队众人吃饭,方锐笑嘻嘻地揽过黄少天叫嚣着“咱们一起吃穷叶不羞”,黄少天却把目光穿过人群落在王杰希身上,他看着那人飞扬的眉眼、微勾的唇角和眼里藏不住的温柔笑意,不禁有些看痴了。不知怎的,黄少天脑海里蓦地回想起那天喻文州说过的话——

“决赛那天,如果我们夺冠了你就去找杰希告白。”
.
.
.
.
.
.
tbc

开学了。这是一个忧伤的事实,所以……可能会更的比较慢了……噫

评论(20)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